close
我早就從大陸回來了,
在香港跟大陸的日子每天都下雨,
迪士尼也沒去成,下雨放棄,
買些機場的紀念品回來也不無小補。


在大陸邊遊玩邊放空兼思考了一個多星期,
成天跟著超客氣的長輩一起大吃大喝酒...(烈酒、啤酒、紅酒等。原來紅酒是我的罩門)
每餐飯都要喝酒有誇張到,拒絕也沒用,虧他們還都是醫生...
但他們薪資也太低了,一個月才1000~2000元。

一個多禮拜把我幾個月的喝茶量都喝完了,
邊喝老人茶還聽他們抱怨自己家的事,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我姪子們還真不討喜,皮的嚇死我,一胎化非常恐怖<目中無人>。

睽違十七年沒回去的故鄉我當然是一點印象也無,
雖比我想像中繁榮,汽車跟摩托車不少,
但路邊仍有賣狗肉的招牌佇立,<嚇!>網路很慢,仍是撥接時代。
我還乘坐了三輪車,真怕那運將手或腿會斷呢!

但這一趟總算是幫家中長輩了了心願,下鄉祭祖
禮物多到整個行李箱都是梅干菜= ="(共20斤囧囧囧)
熱情到我們想換人民幣都不幫換,在大陸一毛錢也沒花...

希望大奶奶、大伯(母)身體健康,二伯一路好走,堂哥姊們婚姻美滿,下次回去不知又是幾年後。


對香港印象:
美食的天堂<都很好吃,甜品更不錯>
不過物價很高<一餐基本都要折合台幣100元以上>
但薪水也高<看報紙寫一般公務人員最低一個月有3萬港幣,約台幣12萬,
上班族約2萬港幣,折合台幣8萬>
吃了大名鼎鼎的鏞記,但三道菜+2碗白飯要2000多,可惜沒去蓮香樓吃早茶
早餐吃超飽<飲茶,又是茶>
經濟超繁榮<很多摩天大樓,好像樂高積木疊出來的,沒地震他們沒在怕。且每家餐廳都坐滿>
很擠人車都很多,但路很小條,幾乎都單行道<比台灣還擠...可能樓太高了>
臉很臭<俗稱屎面,講國語大多能通,公車司機、專櫃小姐都臉臭也就算了,連空姐都臭臉..囧>
走路走的腳很痠<大多坐地鐵然後走到各景點,沒人摩托車,也沒這麼大條路可騎>
太平山頂夜景很美,山頂纜車比貓纜好了一千倍有吧。
八達通卡非常方便<類似悠遊卡,但除了地鐵跟巴士外,連船、纜車,甚至是7-11都可用>
某些商品很便宜<衣服要看牌子EX:Uniqlo、Zara,啤酒>
老外多到爆<可能講粵語跟英文不會被歧視吧...>
這次只停留了1.5天1夜,沒時間買什麼,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一次。


目前我回到台灣放空了一個禮拜,仍是無業遊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m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