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爸媽平常做人算是成功,許多親戚們口耳相傳輾轉得知我生病入院,紛紛前來探望我,當然很多我都不怎麼熟,也知道他們是打著探望我之招牌而來,其實內心是想來找我爸媽大聊一番,順便抱怨自家小孩.老公.老婆...有多乖(壞)等雜事。

就我住院三星期來的親戚訪客分析,依目的、實際關心我的程度、跟我父母聊天時間長短來加權平均,衡量標準非常主觀,就是我心中那把短尺(有多長? 大概30公分而已。)

親戚跟斯斯一樣有三種:


1.專業親戚:這佔了極少數,人數用一隻手的手指就夠數了。要成為此類的親戚至少要有讀過點書,要有豐富知識,能接受新知識,耐心聽我講話且問我有深度真正有意義的問題。
關心我的病情多於說自己私事,跟我爸媽聊天不到半小時。被我歸類成這型的親戚有二姑、叔叔、舅婆及她的女兒。

這類型的親戚來探我病我真的會有窩心感,他們會追問我的病治療情況,我也會把我所查到及醫生說的一切都跟他們侃侃而談,MS是怎樣的病等等,能有人願意且真的想了解真的很開心。

其中最讓我感到就甘心的就是舅婆了,雖然她會有點喜歡炫燿自己的養身之道、自己小孩的成就等等,但是她很想了解這個病,給我的話也不是無用之言,也不會責怪我,都65歲的老人了, 還自己坐1小時公車來萬芳醫院看我兩次,出院後來我家兩次,更是三番兩次打電話問我情況,甚至還給我兩千元紅包祝我康復。(但被我誤用,拿來買包包...)


其實以前奶奶還在世時,舅婆比較常來我家跟奶奶聊天,我跟弟弟那時對於她要來都覺得頭痛,因為她總會嫌我們把家裡弄的太亂,每次聽到她要來,總是要先把家裡先整理一番。自從我高二時奶奶及大二時舅公過世後,舅婆幾乎沒再來過我家。

我跟舅婆完全稱不上熟,也6.7年沒去過她家拜訪了,但沒想到我這次發病最關心我的竟然是她,她之前還說早上她很閒,如果住院早上沒人她可以來陪我。(不過讓65歲的人來陪我真的是太沒道理了= =)



2.關心我但專業度不足的親戚:通常這屬於我爸這邊的親戚,跟我比較熟,也關心我。

但是由於奶奶胖又是糖尿病過世的,他們以為我也跟奶奶一樣,所以拼命勸我減肥、多運動,不要喝飲料、油膩、鹹(拜託!我討厭甜食、油、鹹到一種地步了,都喝水耶), 覺得我是因為糖尿病、高血壓、中風才入院的,現在已經康復,但為何不回學校上課,我非常懶惰。

跟他們解說我的病也聽不太懂,所以我只好說我好了,快回學校上課了。

大姑跟小姑都是這種型的,很關心我但對我的病一知半解,我總不能說這是重大疾病,然後免疫系統怎麼樣,他們會越聽越模糊。


大姑還每天打電話叫我出門運動去。
但她不知道的是,我住院住瘋了,禮拜五出院,禮拜六就拖著弟弟硬逼他陪我坐公車去永和看二輪電影,禮拜一去萬芳回門診,禮拜二去永和剪頭髮、禮拜三去行天宮拜拜,整個行程滿檔。冏

她叫我不要一直躺在床上。
但她不知道的是,我去圖書館租了一堆書,看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時間睡覺。況且網拍跟電視越看越爽...

她叫我要爭氣、證明給別人看瘦的下來。
但她不知道的是,我禮拜一回門診,醫生測試我大腿的力氣,兩腿都很差,醫生問原因,我說雖然吃類固醇正常人是會發胖,但是醫院那控制熱量、剛剛好吃飽的餐,我吃了三個禮拜,對於胃已經被撐大的我,當然是很有效的持續在瘦,反而瘦了5公斤,類固醇讓人有月亮臉、水牛背、青蛙肚、四肢變細瘦,大腿沒力撐我上半身了啦,上太高的樓梯很吃力,醫生說我不用刻意吃少呀,要不會完蛋,我大腿來舉啞呤好了!

但以上這些解釋了就很像狡辯,我還是選擇說好好好。至少他們是真心關心我。


只是我生活習慣並沒有不好,除了常熬夜、壓力大、吃太多、肥胖,其他還好吧!



3.完全狀況外,來惹我厭的親戚:超討厭的類型,通常他們也很識相,也只會來個一次,煩我一次就夠了,拜託!

沒意外的話,全是我娘的兄弟= = 抱歉我很沒禮貌。可是,是事實。

我媽有三個兄弟、四個姊妹。但除了大舅舅與小阿姨和我媽外,其他人我只能說個性都很奇怪,我媽最圓融,她的兄弟姊妹都很愛來找她抱怨聊天。

像三兄弟為了我外婆生病時的一個月照顧問題,從此翻臉,來探望我媽,只要遠遠地看到另一兄弟,馬上往別的地方走人,兄弟相見不相識,我媽勸也沒用。



我二舅跟小舅真的很討人厭。


二舅來看我,劈頭就數落我的不是,"看吧!叫你減肥就不減,愛亂吃東西呀!活該,快點出院不要害妳媽累了!!"

馬的逼,我當時心中三字經集都背完了,我又跟他不熟,他是有旁邊看我作息喔?連什麼病都不問,就覺得我中風,我爸媽不在旁邊你就敢罵我?我又不是你女兒,我也不屑當!

他跟他老婆都狠狠打小孩,在我們面前也打的跟家暴路線一樣,我們阻止還照打。

夫妻倆卻結伴去享樂吃大餐、看電影,叫小孩自己在家熱菜,從小孩幼稚園到現在國中都這樣,生出來不負責任,超離譜的,一直很令人詬病。

基於他是我長輩,我也只能點頭說好。掯!還好他10分鐘就閃了!


小舅也是個謎,一來就問"妳有糖尿病、高血壓,中風了喔?胖真的不好啦~像我都很健康@#$%*&*(*,不要喝奶茶了啦!"

我病床上哪裡來的奶茶?真的很討厭來放馬後炮的人,都生病了才來怪我生活作息不好,我是有跟你們熟成這樣喔~

你們跟你們小孩都很健康我知道,但誰不會生病?你們的生活習慣有我好嗎?人比人永遠氣死人,等你生病我再去探望你們好了,拜託不要喝飲料,大瘦子們!


但也謝謝你們,讓我決心以後過的更好、更健康,等你們糖尿病、高血壓的時候我再健康的去探望你們好了,慢慢等吧!


一生病,馬後炮組的親友們就會出動了!人還是存有點佛心來的比較好。



我嘴好賤,可是說出來比較爽。




現在有九成的親戚都以為我是中風,但親戚跟爸媽的朋友也把我當例子,大肆宣揚有人太胖且熬夜生活習慣差,中風了!要小心喔~~

如果因此能幫(嚇)到不少人,而改善他們不良的生活方式,對我來說也算是做公德吧XD


捧油,健康最重要啦!然後,才是錢!


PS:
因為已得這個病,所以以後想加保也不會有保險公司肯收我,幸好我有保終生醫療險,雖然不多但至少有,可惜沒保到重大疾病險,要不有的賺了,啦啦啦~~
所以,快趁年輕保保險吧~比較便宜~

我二姑說我可以去當保險業務員,以自身經驗說服別人,"小姐,妳看我年紀輕輕就得病,現在沒得保啦~早買划算啦!買一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m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