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是要去臺大醫院看醫生的,專門研究神經罕病的權威,我仔細研究了要初診的步驟,發現真的非常麻煩,且只能現場掛號~

首先,在早上5:40開始發號碼牌(又不是要排演唱會= ="),7點45停止發送號碼牌,8點半可以開始排隊掛號,9點門診時間開始。

當然台大也是有像一般醫院,隨便你什麼時候去現場掛號然後看診,但是,這只限於一般醫生,這種名醫、權威呀~就只能慢慢排。

而且每天每個部門都僅排定一位名醫,這禮拜排不到下禮拜請早,還好只有初診要這麼費力,複診可以預約。


我媽以前排過婦產科的某位名醫,大約7點去還排的到,她這次也是6點半到醫院領號碼牌,本以為一切都會很順利。但順利的話我哪還有時間在這閒閒打網誌XD


9點我媽摳我,說我要看的這位醫生有限定人數,只看10個人!媽媽領到的號碼牌是73號,她說後面還有一堆人,總人數絕對超過100人, 應該有很多來自南部的鄉親北上求名醫,真的是盛況空前。


台大的制度非常嚴謹,不虧是台灣醫療體系的龍頭。一開始排隊就以內、外科來區分排隊,內科又包含了婦產部、家醫部...等,外科包含神經部...等, 各個部門又有不同排隊的地方,依號碼牌雙單號再分兩邊,我媽說她前三位全都是要掛這位醫生,但早已額滿...真的是下次請早......


沒想到今天又要閒閒待在家,等等中午我媽可能會帶我去行天宮拜拜吧!下午掛一下MSN,再忙也要跟你們喝個咖啡聊個天。況且我一點都不忙。



於是乎,我媽回來後鬥志激昂,信誓旦旦地說"我下禮拜要五點出門!",有沒有這麼大牌、這麼搶手啊!醫生。



我媽好像對於即將變成臺大醫院專業排隊者感到沾沾自喜且躍躍欲試§ ̄ー ̄)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m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