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今天結束
本以為要做報告
呆在桃園閒閒無事的我...
去挖了之前高中社團朋友.學長姐弟妹的Blog
一個連一個..越來越多
也許是受"交響情人夢"影響吧~
忽然很懷念
甚至有個人還在網誌上提到我說的名言"是個謎"耶~
唉...
真的很感慨
曾經一起努力練習.常常聚在一起的人
我並沒有去珍惜這段情誼
壞習慣
msn加的這麼爽
話有沒有講超過5句我都不知
看著大多都沒用的名單
可以看出我多麼虛偽
這邊套交情那邊套交情的
至少從讀大學之前都是這樣
沒有去關心別人
自以為跟大家都好
但是只是很熟的陌生人吧...
其實我高中時出現很多貴人幫助我
很關心我
因為我愛玩愛混
他們擔心我
常逼我.約我出來唸書
叫我不要沉迷於社團
甚至只有高一同班的同學
到高三時還會從他們教室(另一棟樓)寫信來叫我加油
但我始終是辜負了他們
記得高一時有個同班的朋友跟我很好
但是其實私下也沒講電話什麼的
到高二時我忽然不理他 自己不爽
就因為她隱瞞她有手機這件事沒讓我知道
當時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到某天翻到的交換日記
回憶湧現
但是 早已各自上了大學 高二高三也沒同班 沒彼此朋友
即使我多想跟她說一句抱歉也找不到她
這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最遺憾的事之一
我真的是很任性
但其實在社團方面我也沒有多盡責
當初很喜歡教我低音大提琴的學姊
雖然人長的瘦瘦小小的
可是拉起琴來很酷
用這麼瘦弱的手壓這麼粗的弦
弓法也很俐落
但是他後來很忙 去補習.準備考試等 漸漸不常來指導我
到我高二後
招來了一個學弟
一開始很認真教他
相處的也很融洽
但到後來我是內心有報復心態嗎?
當初學姊沒來 那我也要學他
(可能是當時太崇拜那學姊了吧= =
因為她剛好跟我直屬學姊同班
高中時學長學弟學姊學妹制很風行
家政課做什麼就全送
不好意思
我記得那爛爛裹了超多太白粉的炸蝦
我竟然敢送
可是我那不識相的高一小學妹
雖然我是高三的學姊
但是你也該打聽打聽吧
竟然聯手你那學長(也就是我直屬學弟)一起送那什麼愛心巧克力給我
親手做的 我是很想含淚+停止呼吸把他吞下去
但是我的生理反應把他送給我爸吃了 聽說很好吃)
上面整個題外話
總而言之
我那命苦的乖社團學弟就被我拋棄了
現在看他網誌 雖然想去留言
但是又該說什麼呢
當時我明明沒有要幹嘛
書也沒認真唸
其實現在想想社團的感情是很好的
一週2次的合奏時間
這震撼人心的感動
那衝擊似乎是衝著心田來的
就算大家演奏的再怎樣生疏.再怎樣散漫
依然不灰心練習...
當初練的手都起瘋狂起水泡
長了又破 破了再長 手上都是繭
或許 在別人眼中 我們只有省賽甲等 成績並不出色
也無法破除板中20年來都沒合奏得到優等的魔咒
總是贏不了建中 北一女 中山等名校
雖然一樣是有傳統的老學校
但是 卻是一份團結而堅貞不敗的心
鼓舞著我們向前
是對國樂的熱忱而堅持著
也因為國樂無形的氣息 凝聚我們的力量
那時的大家庭 不單對國樂充滿依戀
也因為一起在酷熱中練習 在寒風中奮鬥
那些經歷促使我們互相砥礪著
知道前進的困難 琴藝精進的不容易
於是更懂得珍惜彼此,更懂得相互鼓勵...
真實友誼隱然而生...
唉 寫一寫真想哭
看到大家有些都還一起聚會
但我卻以打工為理由推掉
國中的 高中的 社團的
幾乎不參加
無可避免的
大家現在都有各自的生活圈
但我真的是縮頭烏龜
當初開心地跟朋友說
你們的婚禮要找我去喔
但不連絡躲起來的是誰
我在想會不會現在的大學朋友也是這樣
這種分別是每一個階段都會有的
但回憶是不會抹滅的
其實腦子裡知道偶爾的一句問候就可以了
但是不知在不情願個什麼勁
其實活了這20年對我的人際關係真是...
我又在空虛什麼
我其實也不知道
未來的日子我好像有那個目標想達成
但是完全沒有計畫
大學就快過完了
連要做什麼都不知道
好像努力這個名詞
在我國中考高中時就用盡了
沒有態度 懶散度日
之前某一天忽然想到
如果我到要死的那一刻
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做白活一場該怎麼辦
跳句朋友說的話
我,的確是個很隨性的人
馬的 我真的是個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llowm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